top of page

Why Blog?


平等院

曾經高中大學時認認真真在無名小站為賦新辭強說愁,自從無名的網誌關了之後就沒什麼真的寫網誌的機會。

總覺得網誌和臉書的狀態是不同的東西,一個是一篇完整的始末;一個是平日碎念的一句話。希望打出有重點甚至到有品質的文章,順便當日記記錄我想分享的內容,卻又不希望像臉書上的方式,難以被搜尋,一副流水帳的樣子。

會開一個網誌起源是和阿徹*提到了想要做一個沒有宗教立場或是其他色彩的引導靜坐/冥想/打坐 教學。主要的中文版資訊很多都和宗教相關,英文教學反而可以很純粹的環繞在只有技巧還有自身經驗。說到教學,我自己也是個初學者。阿徹說搞不好就是因為我沒有什麼經驗和預設立場,所以我的網誌可以和其他人不一樣。

另外,剛好聖誕節回台灣玩,很多餐廳和研究日本景點都想要依賴部落客,甚至我爸媽也用部落客來搜尋想吃的餐廳,卻幾次到了現場有點失望。不知道是文章太老舊還是當時業配把普通寫成優良。或許是我和我父母不夠熟悉有口碑或是評價實在的部落客,或是大多部落客的喜好和我們不同,我開始想要把自己單純的心得和經驗分享給其他人,給和我擁有類似價值觀的人。這更加深我想要好好做一個網路發聲者的想法。我想之後幾篇再來好好理清楚我目前究竟是什麼樣的價值觀。

所以,這個網誌,我主要會拿來分享和記錄我生活的體驗和學習的心得。其次,會是一些我的價值觀和社會時事,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筆記一下

健康資訊 (i.e.紫雲膏 紫根不適合小孩孕婦使用)

冥想 瑜珈 皮拉提斯經驗

手工皂知識和做法

台灣 日本遊記 食記

雜想 (e.g.社會多樣性 多元性, 養狗)

看待不同於自己的人時( i.e. kids from hand study)

環保生活 (e.g. 用品和方法實驗)

希望盡量發一些不太會過時的東西

但重點是希望自己能夠努力認真的活在當下,如果可以,也當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 勾布鹿

*阿徹是我室友兼最好的朋友

Tags: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