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極簡主義 邁進

Have you thought about becoming a minimalist?

I have.

( Photo by Wix)

因為開始做手工皂和研究自然農法的影片,youtube側邊常常會跳出相關的推薦影片。

影片標題是一位年輕Vegan*女士分享他的化妝包。對我這個不太化妝的人,一直很好奇大家化妝包都裝些什麼,也想滿足一下自己一探他人隱私的機會,順手點開了連結。

這位女士作爲Vegan,裡面當然少不了有機的化妝品,甚至是自己調製的保養品(e.g. 椰子油做為護唇膏,護髮油),還有不鏽鋼的刮毛刀,可可粉作為眼影等。這一按同時也把這位youtuber的minimalist 極簡主義者的簡介這概念的短片給推薦出來。

我越看越入迷,不只是發現原來雜誌上那些現代=空無雜物的“樣品屋”,確實是有可能做到的,看著他們(看了超多影片)保留了必要之物,剔除不要的裝飾物,自己內心也變得開闊。

回頭一看自己家裡,才由一個一房一廳的公寓搬進三房兩廳的新家一年半,我家開始出現儲藏空間不夠,順手擺在隨處的雜物,因為雜物而不易清潔的平面積灰塵,導致偌大空間卻被我弄到自己都覺得被壓抑。

因緣際會和高中同學聊到極簡主義,她推薦給我一部日劇『我的房間空無一物』,我覺得很有啟發,同時也學到一些幫助自己成為懂得取捨的技巧,像是用衣架正反來定期汰換其實只是在佔位的衣服,買一個丟一個,如果猶豫就不要買。推薦大家看一下激進版本的極簡主義,生活也是可以很有品質的。但不激進也是可以往極簡邁進XDD

(photo by Wix)

說極簡或許有點太極端,自己說了也怕被笑家裡怎麼還這麼多東西,不過看了這部日劇還有其他一些文章,發現極簡也是有分程度的。我想當我開始清東西的時候,不管清了多少都算是一個大躍進吧。之前的我會因為未來可能會使用到某樣東西而保留了超多實際根本用不到的東西。現在了解如果等到真正需要當下再取得甚至是買,算上成本(場地 心情 灰塵 折舊)其實對我也划算。

希望自己能藉由將家裡和生活清掃一遍,讓心靈更沈澱更開闊,對物質的慾望更低,能更加看清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而不是把想要當需要。

太久沒有打文章,覺得太過口語太過隨便,詞藻匱乏。希望能藉由每一次打文章文句能更通順!希望我的國文老師不會太傷心。

*Vegan. 純素主義者 (非宗教因素),基本上出於愛惜動物生命,而不食用也不使用動物製品,包括雞蛋和皮製品,可作為形容詞,泛指符合純素主義的飲食或產品

noun

a person who does not eat or use animal products.

"I'm a strict vegan"

adjective

using or containing no animal products:

"a vegan diet"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